黑猫

【水火】上位.10

*初吻

*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水火

*进度比较快,因为我想看谈恋爱



正值午时,阳光很足,透过窗户洒在江淼的身上蒙着一层温柔的光。


贺子炎愣住了,没想明白他37°的嘴里怎么说出这么冰冷的话,和暖热的阳光截然不同,大狗保持着入门的动作,一时之间竟然想不到该做什么。


江淼也察觉了自己的话不太好听,抿抿嘴放下手,淡蓝色的病服重新遮住了白皙腰身上的可怖伤口,随后伸手拍了一下贺子炎的肩膀,转身上床盖好被子开口送客。


“我不知道你从哪儿听的消息,我没什么事儿,谢谢你的关心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
其实不应该盖被子的,有点厚,但他还是盖的严实。


江淼在心里反复的想贺子炎方才的称呼,小妈两个字儿分清了界限明确了身份,他叫着这个称呼做出来这种事儿,不远万里来国外嘲讽自己,图什么,少年人不泯的童心?


这段时间真的太忙了,忙的他没心情去和小朋友周旋,他不乐意让人知道这场意外,最不乐意的是江垚,第二就是贺子炎。


奇怪的自尊心作祟,自己这幅样子和曾经的游刃有余对比鲜明,别说过招了,站着说一会儿话都嫌费力。这会儿躺会床上盖好被子,遮住发颤的双腿,转头背对着大男孩,方便对方看不见自己发白的脸。


贺子炎低着头站在门口,良久他动了,没走,而是靠近着江淼的病床。


病房不是很大,几步路就到头了,更别提会走累,但是江淼刚刚几个简单的动作,他明显听见了疲惫意味的喘声。


近一个月下来,江淼还是会因为伤口难受,这是得多严重。


说不清的心悸充斥思绪,好像是一只大手狠狠的捏住了他的所有想法,贺子炎像是做错事的大狗狗,静悄悄的走近了江淼身边,随后坐在了他一旁的椅子上。


他把手搭在厚厚的棉被上,垂睫不去看江淼错愕的眼神,很小声的开口说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气氛太奇怪了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说了一句对不起。


在对不起什么呢?刚才的口不择言?可是他叫江淼小妈没问题的;自己的突然到来?没有法律规定不许出国,他没有错…


静下来一想,他这句对不起突兀又怪异,甚至有些不合时宜,不应该是他来出口,江淼道歉都比他有点理由。


可是贺子炎不觉得奇怪,他隔着被子牵上江淼的手,这次的声音大了一点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江淼张口想说什么,这个时候病房的门再次打开。


是来换药的医生。


没理由的道歉只好暂告一段落,贺子炎起身让出位置,看着江淼上药的过程。


“…你先出去吧。”江淼协助医生掀开衣服,有点不自在的开口。“有点吓人,你别看了。”


贺子炎却不为所动,直直的站在一边,看着医生带着白手套拆下江淼染血的纱布,露出内里粉色的伤口。


伤口呈现一个小洞,时间不短已经开始愈合,但还是可以轻易看出它的严重程度,白色的医用棉花吸去渗透的血液,再用新的纱布遮盖上。


贺子炎心疼的不行,又凑过去拉着江淼的手,这回他没有隔着被子,而是紧紧的贴着对方,半蹲在床边死死盯着江淼身上的伤口。


江淼琢磨不清贺子炎的想法,他在心底叹一口气,只能任由着大狗狗的动作。


终于,医生换好了药,准备像往常一样叮嘱江淼注意事项,贺子炎却先一步上前,很认真的听着医生的话。


结束的时候医生笑着用本地的语言说了一句话,贺子炎没听明白,江淼却红了耳朵。


他说:先生,您的爱人对您很上心。


误会大了又不知道怎么解释,江淼咳嗽一声说了一句谢谢,心底偷偷清醒贺子炎听不明白这句话,红着脸送走了人又抬头看向贺子炎。


他没说话,目光的意思分明是你怎么还不走。


贺子炎没看懂深层含义,他只觉得自己被嫌弃了,大狗狗委屈的再次低头,拉着的手却不愿意放松,很小声的说。


“…后…,淼哥,我…”


这个称呼出口,两人都愣住了。


贺子炎不想叫小妈,想半天找不到合适的称呼,便照搬了凌一的叫法。江淼没想到小少爷张口叫哥,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,便让贺子炎钻了空子。


“…我知道了一些事儿,之前对你,有一些不该有的误会,对不起…”


“凌一和我说的,你出事儿了,我就跑了过来,我昨天晚上才知道的,今天就到了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着急,但我好像又知道为什么。”


他有点紧张,话语里带上了点语无伦次,像是心一横牙一咬,他突然凑过去低下头,鼻息交错,两人的距离骤然拉近。


然后,江淼听见贺子炎说。


“…你相信一见钟情么,江淼。”


江淼没办法回答相不相信,因为贺子炎吻上了他的嘴,堵死了自己回答问题的可能。


这个吻生涩又缠绵,小男孩显然是第一次,手足无措的去亲着自己好不容易确定的心上人,其实一见钟情并不准确,但他找不到更好的词去形容这种奇妙又美好的感觉了。


江淼回过神来却没有拒绝,任由着贺子炎继续这种事情,很久之后,久到两个人的呼吸都有一些急促,贺子炎才依依不舍的松了口,看着江淼小心翼翼的问。


“你相信么?”





勇敢火火,不怕困难!

最近真的很忙,于是决定让他俩嘴儿一个先。

谢谢大家支持(鞠躬)

评论(8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