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猫

【咎安】茶

*依旧是麒麟商人

*ooc私设都属于我求轻打

 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一壶沸水,先烫茶具,即是清净,也温好了杯。玉指捏上些许茶叶,看着量扔进壶里,剩下的沸水沿着茶壶口冲进杯中,水满浮起茶沫,飘着茶香幽幽,壶盖撇去浮物,覆盖再浇热水,又烫杯出汤,翡翠玉杯静候多时,倒上七分满,便是好了。


这杯子是范无咎带回来的,讲得神神秘秘,说是什么千年前的宝贝,再值千金万银,最后也是沦为了谢大当家起兴品茶的器皿,偶尔还要挑个刺,要么温杯慢,要么不对口。范二当家听了也不恼,只说先凑合用着,我迟早给你寻来更好的。


故居带来的茶叶见了底,异国干茶或多或少都带莫名的花香,称不上不好喝,只是不对胃口。谢必安沉着眸子去看杯底没撇干净的沉叶,身后什么时候来了人都未察觉。


“在看什么?”


声音响的突兀,没吓着人,但到底要借题发挥怪罪两句,正好有求,趁着一起讲了好。


“进来不敲门,谁教你的规矩。”谢必安仍保持着举杯的动作,滚烫的茶水在他手中缓缓冷却,止步温热被另一人接过,抬首一饮而尽,尝出味儿来明了理。


这不是他第一次喝谢必安的茶,次数多了总能品出点什么,茶水偏冷,按理说要比热着喝味更明显些,往常几杯都是茶香浓烈,今日这盏明显的淡,往下一想就有了缘由——大当家的小茶库见底了。


范无咎失笑,福满楼何时定了进茶室要敲门的规矩。


“不敲门,还喝我的茶,二当家,好大的本事。”谢必安怨声幽幽,范无咎收敛了笑意,放下玉杯挽起大当家的手,稍稍低头在人掌背落下一吻,回言都带着满满笑意。


“船队明日返乡,我跟着一起,一定为我们大当家带回来最好的茶叶,就当……赔个不是了。”


说要借题发挥为难人的是谢必安,听完不愿意的又是谢必安,当然,大当家只是自己在心里不满,他不会说出来,只是点点头,问要几日归。范无咎说半月有余,若是天气不好,大抵能耽误上小一个月。大当家听完又是点点头,只是他嘴角永远似有似无的笑意被敛去了,范无咎一眼看出端倪,心下笑,笑完又酸,于是又学着刚才的动作要去吻人掌背这回被躲开了,谢必安甩甩手,留下一句早些休息转身就走。


第二日晴空万里,水手接过范无咎的行李,笑着说这是好兆头。范无咎顶着烈阳点点头,转身看见口是心非的大当家远远躲在不远处的阴凉地,折扇上的流苏随着动作一晃一动,范无咎自知对方心里有火,只是隔着数里淡淡一笑,挥挥手就要上船,只是刚转身,却听见急促的脚步。


向来不紧不慢得大当家头回迈开步子跑,动作显得急又切,范无咎一滞,朝着对方更快跑去,赶在大当家险些绊倒一刻把人拉入怀中。


“跑什么?喊一声我不就过去了?”范无咎皱着眉,眼里是明显的薄怒,谢必安自幼体弱多病,他是要比当事人还紧张的。


谢必安不答话,匀了气息握上他的手,学着对方昨天动作吻上掌背,末了一笑,说出来的话还带着运动后的轻颤和炽热。


“一帆风顺……早些回来。”


走时夏末,归来初秋,船上众人面色凝重,隐约看见港口的位置,才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气候预测出了误差,航行途中先是电闪雷鸣,又是风雨交加,好在这批货物贵重,随行的水手都是经验丰富,及时改变了航道,堪堪躲过一场海灾。


范无咎面色不好,他晕船晕得厉害,看见港口先是松了一口气,在看见不远处的模糊身影,心悸一瞬眉皱得更厉害。


今日天气称不上冷,但也绝对不暖和,他不敢想谢必安等了多久,船还没停稳,他就跨过围栏跑了过去。


“你来做什么?”他不过脑子就问,说完又觉得自己笨,大当家营业时间偷溜到港口,总不能是遛弯,除了等他哪儿有第二个答案。


于是他暗自窃喜又心软,打算讨个吻,又听对方开口。


“天气预判延误,出了海灾,我不问你不打算说么。”


范无咎一怔,预要开口辩解,又闭嘴了。谢必安是了解他的,这样的事情,倘若对方不知,他瞒就是瞒一辈子。

自小不怕天地的范二爷,如今也有了只想报喜不报忧的人。


于是他闭嘴了,辩解都吞进肚子里,只是小心翼翼的去握对方的手,晃晃悠悠,期盼一丝心软的余地。


谢必安叹了口气,怒火和恼意压了下去,他抬头看着范无咎,嗓音偏哑,带着闷闷的沙。


“福满楼不能少了当家……这次含我一己私欲,若是你真的…你不怨我,我也……。”剩的话他没说,但范无咎心知肚明,他挥手示意水手和小二去处理归航带回来的物件,弯腰把铁面无私又多愁善感的大当家打横抱起,在对方的惊呼声中笑着朝福满楼的方向走去。


“上好的普洱,为了找他们费了我不少功夫,一盏软玉可不能算作回报,谢当家,你可要好好报答我了。”


真是答非所问。谢必安被箍在怀里,又气又恼又想笑,他没来得及说什么,抬头对上对方亮晶晶的眸。


“和你有关的事情,你不说,我也在意,也会去做。若我真的出了什么事,哪怕做了孤魂野鬼,我也是要缠着你的,福满楼离不了你,我同它一样,天涯海角,我也寻的到。”


小贩的叫卖声伴随着不少嘈杂,恍若能听福满楼特有曲调的悠悠笛声,唐人街的喧嚣刚刚开始,谢必安低头笑笑,像他方才那般答非所问。


“晒黑不少……闭嘴,看路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090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