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猫

【自习】隔江望·完结

*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自习

*完结篇啦,小万字的短篇也被我分成三个部分,我果然懒



再回京城,已经是盛夏了。


一群人回了将军府,浩浩荡荡,周自珩这回立了功,皇上赐下来一堆东西,光是送过来就数队人马。


夏习清回了醉春风,还拐走了他佩剑上的红缨,走的时候就绑在头发上,风吹过轻晃,勾的大将军心痒。


“过几天回来找你。”夏习清说,可是往后半个月,周自珩都没再见过他。


他终于耐不住,趁着一日午后,便衣上街,独自一人前往那春风楼。


老远就听见各色音乐声不歇,姑娘的调笑伴随着客观的回言,周自珩抿抿唇,进去后看来看去硬是没在大堂找到夏习清,他琢磨了一下上回来的路线,朝着楼梯口就要上去。


未到顶楼,他就被一圆脸姑娘拦住去路。


“您是…周少爷?”


那姑娘端着小盆,周自珩觉得眼熟,又一时想不起是谁,他点点头,姑娘又道。


“您来找小夏哥么?他这几天不在啊,你去他家里找找吧。”


周自珩哪儿知道夏习清的家在哪儿,他突然有点惆怅,谢别了姑娘出了楼,感慨这睡过一张床的关系,他自己除了夏习清的名字什么都不知道。


自然是没寻到夏习清的,往后好几天他都没见到人,思念未淡反而愈演愈烈,夏风吹的人心燥,又吹的心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近秋,皇上遇刺,皇位被大皇子继承,太平上下变了天,周自珩在朝廷中见到了消失数月的夏习清。


他头发更长了,束在脑后,穿着单薄的长袍,跟新皇站在一起,眉目间是周自珩从未见过的冷冽和淡漠。


新皇也姓夏,这时周自珩才反应过来,已故的皇帝,貌似也是…夏姓。


他们站的近,好像再说什么,半晌夏习清偏头笑出了声,他余光看见周自珩,眼里闪过错愕,片刻又转过头,当做没看见一样。


周自珩抿抿唇,人群散后跟着离去。


他就当是夏习清一时兴起,现在后悔了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忙碌一天再回将军府,天色已晚,父母都已睡下,下人留了点吃食,周自珩简单用饭便回了房,手里端着竹简,大半天硬是没看进去一个字。


窗外风吹柳叶摇曳,隐隐约约还能听见铃声作响,周自珩没忍住抬头去看,却瞧见了窗外树下那人半靠着斜身朝自己的方向看。


他脑子比动作慢一点,再回神时早就跑到了庭院里,秋风萧瑟吹过激的他冷的哆嗦,看着夏习清调笑的表情却又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片刻他听见夏习清叹了一口气,然后肩上一重,那是对方把披肩给了自己。


两人半天没说话,到底还是夏习清先开了口。


“…严格意义上来说,我是亲王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。“昨天才是的。”
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这个关系,我和皇室没有瓜葛,但这也没办法是我能决定的。春风楼于我名下,之前没去,后来为了气那些老家伙…”


“这些日子不是故意不来找你,事情太多压在上面,断断续续到这两日才处理完,中间想过来找你,又被耽搁,直到现在才能偷溜出来。”


夏习清撩开侧落的垂发,抬眸看着周自珩轻笑。


“要是知道这么麻烦,当时在军营,我就应该带着你私奔了。”


又是一阵风垂过,弄乱了夏习清才理好的软发,周自珩半晌没说话,片刻捉上夏习清来不及放下的手,垂颅吻上了半合的唇。


夏习清意料之内的没有躲避,甚至还轻轻咬了他的舌尖。


风起的更大了,昭示着愈演愈烈的缠绵,良久他们才分开,一人粗喘,一人软唇红肿。


“现在也来得及。”周自珩耳后泛红,但是没松开对方纤细的手腕。“现在就私奔吧,来得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到底没有私奔成功。


将军府夜里巡逻的丫鬟老远看见树下两个人鬼鬼祟祟,大半夜宛如撞见鬼,一声惊叫引来了一堆人,老将军一过来就看见自己次子紧巴巴的穿着一个小了不少的外袍,动都不敢动还把一个人紧紧搂怀里。


他正准备上家法,那怀里人抬起头,正是今天刚见过的亲王,一套下来跟做梦似的,老将军行礼也不是动粗也不是,最后被几个下人搀回了屋,留着两个年轻人哭笑不得。


既然是将军,那自然不是闲人,刚腻歪没个两天又有了出征的消息,周大将军一步三回首,恨不得直接去宫里抢人,最后被他亲父一脚踹上了马,娘亲就给一边看着,不说安抚,没跟着踹一脚都是有真情。


骏马跑到城门外,老远看见夏习清一袭红衣,烈焰的像火,一如那年雪夜。


周自珩正预下马,夏习清伸手一拦。他勾勾手指示意周自珩低头,抬首贴近对方面颊灼热吐气喷洒唇畔。他笑着挑起周自珩的下巴,手腕上的玉镯叮当作响。


“等你回来,我的将军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